心情點播:

星見る頃を過ぎても(即便看星星的時光已然遠去)

詞:WISH CREW(H) 曲: YUTA   演出: HG

    近期非常喜歡的歌,原本是因為Mili的翻唱版本才認識這首的,結果原版聽下去一發不可收拾,神奇的好聽QQ。一開始聽旋律給我的感覺是青春中帶點甜的普通輕搖滾,仔細看了歌詞翻譯後才發現是首哀傷的歌...。

(歌詞翻譯:https://www.jpmarumaru.com/tw/JPSongPlay-5054.html)


    最近讀到了那篇普悠瑪事故倖存者投稿在國語日報上的文章,心情有點難過,一個國三女孩就得面對這種突如其來的生離死別,實在令人不捨。

    我不禁思考起來,若這種不幸的事物發生在我身邊時,我到底該用甚麼態度去面對呢? 對於這個問題,那篇文章中校長的一句話讓我感觸很深:「我們可以悲傷,但我們也可以決定悲傷要影響我們多久。」是啊,悲傷絕對不是壞事,大哭一場能讓我們適當釋放情緒,但哭完以後呢? 雖然我們無法與逝者們取得聯繫,但相信那些我們深愛的人們一定不會希望我們傷心太久的。

    我想我們所能做的最好的事,就是如那位女孩般,好好跟逝者們道別,默默珍藏心中與大家的美好回憶,然後感謝我們所仍擁有的一切。

    H△G的這首歌的意境跟那篇文章給我的感觸非常相近,雖然我到目前為止還沒經歷過什麼生離死別,還是因為這些哀傷卻美麗的字句起了雞皮疙瘩。希望所有面臨這些創傷的人們都能好好走出來,為那些我們所深愛的人們勇敢的活下去。

   (補充一下Mili翻唱的英文版本,曲風跟原版差異蠻大的,背景鋼琴的聲音很有情緒穿透力。雖然兩個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原版那青春的味道,但Mili甜甜而夢幻的風格,還是把這首歌詮釋得很棒。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咕咕咕咕咕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